南瓜

我只写我认为对的东西和属于我的故事

绝笔信

有一天,姑苏蓝氏所有人都慌慌张张,因为他们的宗主不见了,只剩下了一封信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忘机,叔父,见字如面

曦臣已经处理好了剩下的事情,宗门中思追与景仪贤能有担当一定能够让宗门继续发扬光大下去,为了防止突发情况,曦臣给他们二人一人一本书,让他们能以后面对事情不惊慌失措,不乱了阵脚,也给了他们三个锦囊,如果有需要,可以打开用。记得转告思追和景仪,裂冰已经有了化形的能力,如果实在有什么不会的,不知道如何解决的,他会帮忙的。

忘机,你与魏公子养的兔子还在后山,我给它们加了灵符,不会再丢失了,也不会被调皮的孩子抓去,你又需要费心寻找。兄长不负责,让你和魏公子最后分开,你留下来处理宗门的事情,兄长和你说声对不起。但是叔父年岁渐长,经过很多变故身体也大不如前,还需要你和魏公子多多照应。

叔父,曦臣不孝,无法报答您的养育之恩,无法守护宗门到最后,以后的事情就当曦臣欠您的了,没有来世,曦臣也不想乞求转世轮回,您就当没有养过这么个人吧。是曦臣识人不清,不能明辨是非,没有意识到阿瑶的心思,没有注意到怀桑的念头,没有保护好赤峰尊。是曦臣错了,叔父,忘机,我从没有怨过你们用这么残忍的方式告诉我阿瑶的身份,告诉我怀桑的身份,告诉我,我所爱我所相信的人都是这样......我从没有怨过在众人中调和调动,阿谀逢迎。但是曦臣真的怨了,也只是怨自己,一世只能得到如此下场,闭关三年,曦臣想通了很多事情。对于阿瑶,曦臣有愧,所以,自此一别,便是永远,曦臣需要配他,如果永世不可轮回那就一起在世间飘荡游走。碍于宗主的身份,姑苏蓝氏的地位,曦臣至今不敢去阿瑶棺椁附近,害怕听到旁人一句:泽芜君当真豪杰,大义灭亲!不是我大义灭亲,是我的身份逼我,姑苏蓝氏嫡长子,蓝氏宗主,世家公子第一,一切的一切逼我只能将一切藏在心底。

曦臣,累了。此去,曦臣已经顾好身后事,忘机可以同魏公子潇洒天涯,叔父可以颐养天年。终究,是曦臣对不住各位,但是曦臣只有一个请求,不要再问灵,放过曦臣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几天后,根据其他弟子寻找,在敛芳尊的棺椁前,找到了持恨生自刎的泽芜君。身旁没有什么东西,只有一条蓝氏抹额静静的放在一边,不曾沾染上污渍。泽芜君灵脉被72根小桃木钉子钉了进去,下了往生咒,永世不得超生轮回。


评论(8)

热度(56)